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09/22第六堂-桌面內容設定與我的電腦簡介

今天已經開始邁入軟硬體應用與作業系統簡介了,什麼叫軟硬體?什麼叫作業系統?還沒教,不懂沒關係,會用就好了。

今天的課程重點

  • 滑鼠操作與複習
  1. 按一下滑鼠左鍵
  2. 按一下滑鼠右鍵:會出現[快顯功能表]
  3. 拖曳
  4. 連按兩下滑鼠左鍵:要進入[圖示],就要連按兩下,也可以滑鼠左鍵按一下,再按[Enter]鍵
  5. 中間滾輪操作
  • 更換桌面背景
  1. 在桌面空白的地方,按一下滑鼠右鍵,左鍵選[內容]
  2. 切換到[桌面]標籤,選好了以後按[確定]

  • 設定螢幕保護
  1. 在桌面空白的地方,按一下滑鼠右鍵,左鍵選[內容]
  2. 切換到[螢幕保護裝置]標籤,選好了以後按[確定]。最好設10分鐘以上喔!

  • 設定外觀,改變圖示上的文字大小
  1. 在桌面空白的地方,按一下滑鼠右鍵,左鍵選[內容]
  2. 切換到[外觀]標籤,設定[字型大小],平常是標準字,你可以設大一點的字,選好了以後按[確定]

  • 我的電腦介紹
  1. 連按兩下[我的電腦],如果桌面上找不到我的電腦,可以按[開始]鈕,也可以找到
  2. 按一下,選擇[縮圖],查看一下我的電腦裡有哪些東西。


有沒有發現今天學了好多,所以啦!作業練習試看看喔!


作業

請寫出我的電腦中,包含了哪些圖示。


作業不會寫,怎麼辦?沒關係,我有範例可以參考!
請參考作業範例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